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第一次親身接觸黑衣人

昨日晚上出尖沙咀買書,在尖沙咀警署下車,嘩,咩樹,一下車就見到對面馬路圍滿哂人,人人舉起手機開了手機燈,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還要求政府回應什麼五大訴求。


我心中大喊倒楣,早知日間出來買書,原來晚上隨時隨地會遇上黑衣人,我心中祈禱唔好阻塞交通搞到我返唔到屋企。

這是我第一次直接接觸黑衣人,我認真地續個看看他們到底是什麼人,雖然他們都戴了口罩,但露出來的地方已有足夠的訊息量。

和平時看電視的感覺很不一樣,看電視的感覺是窮兇極惡的年輕人,因為鏡頭集中在他們攻擊的時候。而昨晚我見到的是有老有少,有中年婦女,有小孩,他們不一定穿黑衣,很多就是普通人。

流言有說他們是受傭的,我眼睛見到的,大部份都應該不是,他們的人數很多,根本請不起那麼多,他們的身體語言及眼神告訴我,他們很興奮,是真心真意去做這件事。

他們站在那裡熱情呼喚,聲音有節奏而穩定,完全沒有偷懶,是心甘情願的。

我想,站在街上又熱又辛苦幾小時,冒着出入境受阻,犧牲前途的危險,更有可能在衝突中受傷,為的是什麼?

很明顯,是他們的「理想國度」。

In a nutshell, 是一班很傻氣很純品的傻人。

他們深深地相信自己的行為能帶給香港美好的未來!

動機是好的,可惜太離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