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我愛露台

這次一到中山便遇上了八號風球,我不知道這裡是否叫八號風球,反正人人都是照樣上班的。這裡地方廣闊,建築物不高,又沒有什麼招牌之類,縱然大風,危險性較低,頂多是有點水浸。

颱風過後的露台是最美好的,夜裡,那裡竟然連一隻蚊子都沒有,不知是否全都吹到了大西洋去了?又是風又是雨的好幾夜,將灰塵都吹走了,空氣是清清涼涼乾乾淨淨的味道,當中還夾雜了樹木和青草的香氣。我站在露台可以站許久都捨不得走,全家只有我這麼愛待在露台,因為我愛被風吹着的感覺,頭髮被吹亂了,衣服都被吹得鼓起來,多爽呀!露台上能聽到附近村莊的狗吠聲,樹葉沙沙作響的聲音,和大自然很貼近又沒有被蚊叮蟲咬,實在感動。

                 (前露台)
(後露台)

翌日又是另一番美景,清晨的露台空氣清新,站在那裡,滿目青翠,有擁抱大自然的感覺。陽光出來了,蚊子會躲藏起來的,在露台上吹風看書飲啤酒吃西瓜,都是人生一大享受。

露台除了感官上的美好,還有實用性上的美好,在烈日下曬被子和衣服,很快就乾透了,夜裡擁着那張被子,有陽光的味道!

在香港,想要和陽光接觸一下,那必定要換衣服落公園,但在這個有露台的家,一打開落地玻璃,就直接接觸了室外,每日曬15分鐘,聽說對骨骼的健康非常好,那天曬過陽光,晚上因為退黑激素的增加,會睡得更香。

我們家其實有三個露台,當前後露台都打開時,就形成對流,全屋都涼爽,這就是他們說的南北通。



我非常喜歡露台,每次離開這裡,我最捨不得的,就是那個露台。其實正確一點說,我喜歡的是和大自然有個含距離的接觸,如果我住在西環唐樓,家中也有個小露台,但我是不會太喜歡的,因為站在那裡的露台上面,聽到的是嘈吵的叮叮車聲,嗅到的是咸魚味,看到的是滾滾煙塵,這樣的話,我一天到晚只會關上玻璃門,只把露台用作曬衣服的用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