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對交通工具觀察入微


放學時,阿仔指住這架武雷公咁遠的車說:「媽咪,呢架係Mitsubishi的Rosa,唔係Toyota的Coaster來㗎!」其實我不喜歡講車的,這天因為太遠,什麼牌子一定看不見,好奇他怎麼知道,便問問他,他說:「因為個車型有少少方方地!」他還告訴我這款車的車尾燈是直排圓形的。過去一看,果然如此!

話說有一次,我和兒子乘港鐵,在月台等車時,他已告知我這是韓國的Rotem列車,因為車速太快,我又好奇他怎麼知道,他說車頭燈的位置不一樣!

又有一次,我們到月台時車頭已過,他又告訴我這架是德國製的Goniman,我這更奇了,只看了一眼高速到站的車身,如何得知? 他指住車身上部說:「呢度舊D!」

我真心佩服!一個人喜歡一樣東西,竟然可以觀察入微至此!

P.s.以上車的牌子有可能串錯字㗎,因為愛車的不是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