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十六型人格系統

當有網友說憑我的fb和討論群組已了解我,並說無100%都有90%時,我心中其實詫異得合不攏嘴。

老實說,連我自己都未了解自己九成呢! 真的。

人類的思維是非常複雜的系統,而且沒有一定的統一性(每次遇到同一件事的反應都不保證有相同的反應),如果你看過<教養或基因>,你會深深體會到作者思維複雜程度遠超常人,但卻又羅輯感極強(即是複雜得來很有系統),這些便是智力異於常人的人,我算是見識過了! 但對她所說內容的了解,不知有沒有10%,更不要說對她為人性格的了解了!

我每次讀<三國演義>,就會對諸葛亮這個人充滿好奇,他料事如神,尤其對對手將領的性格了解之深,似乎比那個人自己更勝一籌!沒錯,是更勝一籌! 如果對手是了解自己多於諸葛亮的話,便不可能中諸葛亮的計了! 「死諸葛嚇倒活司馬」,他連人死了都還比司馬懿更勝一籌! 司馬懿是何等聰明之人呀,他洞悉曹操個性才能推曹丕上位,但他連諸葛亮的半個性格都摸不著。這是為什麼呢?

經過多年的探討,我終於有了一個比較可能性高的答案,就是諸葛亮應該發展了一套性格解密的訣竅!

既然諸葛亮能發明木牛流馬,能破解奇門循甲,為什麼不能發明一套識別人心的系統?只是他沒有把它寫成書,日常就算對人解釋了,平凡智力的人亦難以運用。

近年,博友再三推介了“十六型人格系統”後,我終於知道,世上果真有一套準確率奇高的性格分析系統,越研究得深入,越發現它的奇妙無窮。最重要的是,它能夠頻繁地應用於生活常中,便你明白那個朋友為什麼會做這樣“不合理”的事?為什麼我不能理解他在幹什麼?!自從懂得應用此系統後,我對人的許多“不合理”的說話及行為,包容了許多,不容易生氣!

我初期以為“十六型人格”就像“九型人格”,但原來一點關係都沒有,陳大明不是陳大的兒子,其實完全是兩個不相關的人!

它亦不似“星座性格”或“生肖性格”,那些東西有時也準確,但沒有“應用的功效”,也沒法解釋一個人的行為。

由於“十六型人格”分析需要一個人本身具有分析性的腦袋。Sad but true,大約百分之七、八十的人口已經是難以深入了解它的,所以它在我們的生活圈子中並不流行。

但如果你剛巧是可以使用這個工具的人,你將會越用越得心應手!

先測試一下自己是什麼型號吧! 如果四個密碼中,排第二的那個是N,你可花點心思去學習這套系統,對“因材施教”亦很有幫助。如果排第二那個是S,還是不要浪費時間了!S不是學不會的,但應用時會難以施展,當然,世上總有例外的。

在於我來說,這套系統分析,將會是必教兒子的技能,對於將來在社會行走,十分有用!




測試網站:

2 則留言:

seekin 說...

http://m.yuzeli.com/topic/2794739

「NJ型人從來不會亂發言,一般思維很嚴謹。NP型的人也不會說傻傻的話。S一般不會研究心理學理論,而且即使研究也沒有能力深入地理解並應用於實際。」

好奇媽媽 說...

Exact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