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元朗一日遊

最近頗着力教兒子歷史,主要是中國及香港的歷史,西史遲些也會教。教歷史其實几容易的,原因是教材易找,而且家長也會看得懂,識字自然便識,不似理科的東西,沒有專業訓練真的不會懂!

剛巧見到會所有元朗屏山文物徑一天遊,便帶兒子帶嫲嫲一起去。對一個8歲的男孩來說,看古建築是有點悶,但小朋友,有得玩便好。哈哈!

法垃利cafe,阿仔被深深吸引,但我要看的其實是對面的鄧氏宗祠,聽說是鄧達志的祖廟。




之後去看有七百年歷史的聚星樓。


看田野,有人在寫生呢!


中午吃圍村盤菜,味道不錯!盤菜也有歷史故事。只要Google一下便找到,好奇媽的blog是假設瀏覽者自己便是主動的資料搜集者,所以不詳細說了!

不出來行走,也不知這樣的路在元朗很好,又可行人行車,草亦可並存,我們又討論了這個設計的优点。

之後去參觀文氏後人的“大夫弟”,文氏是誰?文天祥的細佬。

其實聽導賞也不及Google一下那麼清楚,哈哈!




後記:

我發現,好奇媽是稀有家長!

人家帶孩子來的,囗中永遠是「no no,唔摸得㗎!」

而好奇媽不止叫孩子摸,而且幫手把風,自己又摸埋一份,是一個共犯!

那天我還因為好奇而去拉一道木窗,結果窗戶有一舊日久失修的木掉了下來,我嚇得立即逃走,然後被兒子一把捉住,說他有辦法,然後兩口子夾手夾腳復原。哈哈!你說我這個家長,實在童心未泯!

而我先生和99都是那些阻止孩子探索的人,所以我“把風”,包括在爸爸過來時“通水”!

甚麼?你覺得我蹤容孩子弄坏別人的古物?不不不……我兒子天生心細手輕,他不會的,反而是我弄坏的機會大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