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勇者勝

我一直不知道勇氣的重要性,因為生於安逸,我很少需要用到“勇氣”這個東西。

但昨天的兩件事,令我大大感悟到勇氣的重要性。

第一件,是我朋友一直糾纏了數年的問題。問題像腫瘤一樣,越長越大! 每次發作,她逃避去解決,我起初覺得沒問題的,因為有些問題是解決不了的,但我們會適應,例如香港空氣差,我們解決不到,卻可以適應。但昨天事情有了一些变化,我終於意識到,她是沒法適應的。事情持續了這麼久,要適應的應該已經適應了,適應不到,便必須要解決,將問題根治,但她做不到。有一百個理由!

第二件,昨日看了最新一集的“最強大腦”,被中國隊長林建東氣死,他經常自稱自己是“香港最聰明的人”。但他竟然在面臨生死對訣時,拿不出勇氣去承擔隊長的責任!



這兩件事,令我明白到,“勇氣”這件看似平時沒什麼用的東西,在重要關頭,便決定了生死!

 两軍相爭,勇者勝!

我慶幸,我和先生都是有勇氣的人,我們平時雖然盡量避免風險因素,並十分享受安逸,不喜歡冒險,但到重要時刻,我們的出手是毫不猶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