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徐安廬的成長故事

我問網友,有一些全優孩子的書介紹給我看嗎?

她說有,然後介紹了“徐安廬”。天呀!一個叻成咁的奇人,我看完YouTube已經覺得全無參考價值,因為這些一定不是“教”得出來的,很明顯是天才! 徐安廬不止學業,他在體育,品德,情商等,全無缺點!可稱為“完人”!連個樣都生得咁靚仔,上天太不公平了吧!




其實我只是想找一本“如何把孩子培育得全面”的書而已!


幸好這本書圖書館有,那我見只花2.5元便有得看,就預訂了!

此書他寫於15歲,中文文筆流麗,估計是他媽媽代翻譯的。若只當是一本消閒小說,已經不錯! 內容是寫他自己的成長故事,親身經歷,及在經歷中學習到什麼。老實說,那些事,每一件都是平凡卻非常重要的,就例如做“大事”前要早睡,翌日要吃一個“很撐的早餐”,已經是許多年輕人都未學會的。年輕人通常都開夜車,翌日也不吃早餐。還有,做事的時間管理,資料搜集等,都是成功因素。

所以此書名為<不只是天才>,即是,天才還是需要努力的!

最近學童自殺案連連發生,大家都去尋找病因,有人怪教育制度,有人怪家長。其實,都怪小朋友自己沒有解難能力吧! 徐安廬的父母,自小已給他訓練解難能力,這個真是很值得我等借鏡。



看完後對我也有啓發,教育兒子時,應該多增解難元素。至於如何去做呢?仍在思考中……

2 則留言:

seekin 說...

很幸運地,他能在美國成長。這樣的case,單單有家長的努力還是不夠的,需要整個社會有資源去配合

好奇媽媽 說...

呢個就係令我最感慨的!
西雅圖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