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3日星期一

開心的人願意分享


這幾天我扮米米在linkedin 找了一些人傾偈, 都是精算的行業前輩, 找了三個有兩個立即建立了聯繫並肯回覆問題, 沒有回覆的那個可能跟本就沒有上linkedin, linkedin就像Facebook, 開了帳戶可以不上線的, 所以, 回覆率如此之高, 這令我意想不到。

為什麼我要扮米米找行業前輩談天呢?其實現階段只是想收集資訊, 看看人家的路怎麼走, 是否順利, linkedin 通常會寫了那個人的職業軌跡, 由於他們是想找工作的人, 所以一般不會在linkedin 上說謊, 否則顧主約見時交不出證書就會影響誠信。

為什麼不叫米米自己去找人談話, 而要由我來做呢?因為他比特首還忙, 不重要的跑腿工作還是由我來做吧, 只是收集一下資訊罷了!

其間, 我發現成功的人其實特別不介意分享, 原因很簡單: 因為他們開心!就像你吃了一件特別美味的蛋糕, 你不會介意給人知道你在那裡買, 買了多少錢等。我找來談話的人, 例如三十歲就成了高級精算經理的, 他自然會願意告訴港大的小師弟一些面試技巧、考牌體驗之類的事, 又不是什麼商業秘密。另外, 我對某碩士課程有興趣, 就找了一個讀過該課程的前輩詢問一下就讀體驗, 看看是否難合格。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樂意分享, 很簡單, 我開心呀!有開心的事, 分享後更開心。至於中過的伏, 如果有人問, 我也會如实相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