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超媽20 急功近利的家長

在上編程課的一天,阿仔同鄰居小朋友(又巧遇)和另一個同學仔一組, 鄰居小朋友竟然搶咗佢哋本應大家share的ipad自己練習。最後,阿仔同另外那個小朋友向老師反映,結果老師安排阿仔和另外那個小朋友一組,留返鄰居小朋友自己一組。

其實上次化學堂,我已見過鄰居小朋友同一個小朋友爭實驗用具。加埋其他觀察(懶得續樣寫),一句講哂,我覺得鄰居小朋友很急功近利。

而急功近利又是什麼原因?我覺得係父母的問題,父母都給我他們很急功近利的感覺。例如沒有着數的話,都懶得跟你交往。

他們每日都將時間排得滿滿的,很「進攻型」。其實我們另外一個鄰居都是這樣,那家的女兒大我兒子六七年吧!日日都很急,連拉小提琴也急得什麼似的,搭lift都不等人,急於關門。家長也是懶得跟鄰居交往。不過,相信如果有着數,他們會換一副嘴臉。

那到底他們這樣的「急急急」教育,好還是不好呢?(應該是sj型家長了,而且estj機會大。)

告訴你,是挺管用的。他們兩家的孩子都讀名校,成績又好。

不過就是長得一副急樣子。因為交友呀(有價值才交),營養呀,睡眠呀…並不十分「顯眼」,短時間看不出端倪,所以他們對這些東西嗤之以鼻,不聞不問,一切以成績行先。

鄰居小朋友父母很高,但小朋友又矮又瘦,我覺得跟他們不重視營養及睡覺有關。另外的大姐姐那家也是很不重視,幾乎日日都見他們叫外賣,不太重視孩子的營養。

我總覺得,這樣的家庭是有點成果,但怪怪的。你又覺得如何?


相關文章:
超媽19 無需擔心孩子太叻
http://curiousboy2016.blogspot.com/2018/07/19_20.html?m=1

4 則留言:

Happy mum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Happy mum 說...

成績只是過眼浮雲,唔識做人,他日就很難在大學、社會生存。成績叻未必有卓越成就,唔識做人,就一定唔會高升。依家嘅社會,識人好過識字,冤枉路都行少啲。多D朋友,生活都快樂D啦。

好奇媽媽 說...

我又唔敢話佢地唔重視交際,佢同我交際啫,佢自然會同有利用價值的人交際。

我仔又細個佢地,又不是名校生,同我們交往沒什麼好處。

好奇媽媽 說...

佢唔*同我交際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