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日星期三

彩禮高不是女權高


之前寫了一篇女性地位和國力的相關性,有一天跟米米討論到這個話題, 他說:「中國女權主義先勁呀!D彩禮咁高!」

我說:「相反啦, 彩禮高代表女性地位低才對, 彩禮等於賣女兒, 把女兒當成物件不當人, 否則怎會價高者得?你拿人家這麼多彩禮, 女兒嫁過去受什麼委屈人家說你收了那麼多彩禮我打她兩下又如何?你沒話好說吧!郭晶晶婆家連1000萬彩禮都不肯收, 說自己只想女兒好, 可見其父母很通透世情。所以, 越落後的地方彩禮就越高, 中國彩禮最高的是山西, 而大城市如上海北京香港等, 彩禮反而最低。」

我叫米米千萬小心別跟來自偏遠地方的中國女孩拍拖, 因為大家可能浪費幾年時間, 到了談婚論嫁時才發現要幾十萬彩禮才能娶回家, 不是那幾十萬的問題, 而是我們香港人接受不了這種不文明的價值觀, 大家結婚, 你養大女兒不容易, 我養大兒子也不容易, 為什麼男的要給女的那麼多錢?給十萬八萬當成意頭可以, 但幾十萬過百萬是什麼logic?表面上是談彩禮談婚論嫁, 事實上是兩家人的成長環境和價值觀是否能夾得來。

古代時人家養大了女兒, 嫁了給你, 家中少了一個人力, 而你家多了一分人力, 還替你生孩子服侍公婆, 男家給女家彩禮作為補償很合理, 古代女人嫁了也不輕易可以回娘家, 現代可不一樣, 女人嫁了什麼時候想回娘家也可以, 現在女人自己上班去也不一定服侍公婆更不住入男家幫忙做家務, 生了孩子也不一定孩子就屬於男方的, 離婚的話孩子九成判給媽媽。所以也不一定是女人替男人生孩子, 我覺得也可以說是女人利用男人生自己的孩子。😂😂😂

題外話, 我覺得生女兒的人不要讓女兒信教, 仔細想想無論什麼宗教都是男女不平等的, 而且一定是男權高於女權, 分別只是非常嚴重和少少嚴重, 印度教伊斯蘭教之類是非常嚴重男女不平等, 而基督教天主教是少少嚴重男女不平等, 除了佛教好像沒有其他宗教不叫女人以自己的丈夫為主, 還有說什麼女人只是男人的一條肋骨?天呀!聖經真的這麼說嗎?如果是真, 救命, 這些屁話也說得出?!

怪不得有宗教的國家女性地位普遍特別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