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8日星期三

米米學會計


昨日米米終於考完第一科——會計,他竟然告訴我他沒有東西不懂,全部題目都有完成。相信題目應該出得不難吧,港大學生都高水平,所以今次可能是鬥細心了!幸好米米一向不是一個馬大哈,我相信他會順利過關的。

這科 Acct1101, 我是經過深思熟慮才建議他報的,因為accounting 是非常S的科目,N型學習者會吃很多苦頭的,我怕米米搞不定。而且當中涉及大量商業常識,對年紀小的学生尤其不利,年紀小會比較難理解商業運作,當年8歲学會計的沈詩鈞,igcse acct也才拿到B。


在報 course 前的寒假,我先派米爸教他一次如何看財務報表,米爸是 istj會計型,而且會計工作經驗非常豐富,教完我見米米好像完全沒有不明白的情況,我們就去報了。

然後,整個學期都不見米米要問爸爸會計問題,功課全部會,測驗挺高分,他花很少時間讀 accounting,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用了在 stat2601 。

前兩天備考,我見有同學wechat 問他一些 concept 問題,例如 Office equipments到底是 assets還是 expense, 同學很混亂,米米解釋給同學知道,概念很清楚。

另外,可能是好運,米米說accounting 老師的課很 N, 一點也不S,所以他觉得挺容易理解。

博士博友告訴我,通常S和N的會計課程比例是7:3, 用N型方法的教授是比較少的。今次米米好彩了,遇到了N型導師!

希望能拿到高分吧!

另外,米爸終於嘗試到「米米很易教」的滋味了!因為平時都是我教學術,他教自理的,米爸經常教到嘔血,無論說多少次,米米都是污糟豬一隻🐷。但一教學術,一里通百里明,舉一反三,從來不用教第二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