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8日星期六

「準時」是綜合能力


一直以為「準時」是一個態度問題,最近我才发現,其實是一個智力丶態度和自控能力的綜合能力的體現。

話說我老公有個單身的朋友經常約他出去,然後呢,我老公約他早上11:00在某地鐵站見,他竟然可以九時半打給我老公,說他已經到了,叫我老公早点出門。🙄🙄🙄這不是偶然發生,而是經常,我老公試過沒理他,罰他站個多小時等著,在約定時間才到(事實上有事纏身也不是說出門就可以隨時出門的),他被罰站過,但下一次仍然會发生一毛一羊的情況。我判斷此人是無法控制到自己什麼時間到達一個地方的。

又話說今日我媽說醫生要她去某醫院做檢查,她未去過,但99經常去此醫院的,於是教她怎樣去,搭什麼交通工具,並說半小時內一定能到達。九点要到醫院,我媽死也不肯約我8:30,她要8点,我只好遷就她了!之前我試過想教她怎樣計算交通時間,她非常生氣說我不孝,早一個鐘出來也不肯就是不孝,所以我今次学精了,她說早半小時我就早半小時,不跟她議價。幸好99很肯定地告訴她半小時必到,原本她打算7点就去。🙄🙄🙄

為什麼我媽和我老公那個朋友都一樣,會早一丶兩小時到達約定地點?因為他們智力低,不知道如何推算交通時間,不想遲到就只能有咁早得咁早了!😮‍💨😮‍💨😮‍💨

除了早到,我有一個女性朋友經常遲到,她每次遲一小時,約我們遲到就算了,有一次約一班同事也遲到,那天不是普通聚會,而是約在一起上一家公司核數,就欠她一個,所有同事站在地鐵站呆等,結果有一個男同事沒忍住,把她罵了個狗血淋頭,而且男同事很明顯是stj型,瘋狂罵不停,最後她要用眼淚攻勢哭得梨花帶雨,其他同事看不下去才阻止那個男同事再罵下去。😅😅😅

其實這種「遲到大王」型的女性朋友我不止一個,但隨住年齡增長,她們都有改善,似乎是年輕的時候自控能力差而導致的,不是因為智力不足。

我得出一個結論:

如果你認識一個人,他/她經常不準時(無論是遲到或早到超過半小時),此人必定有問題!一是智力不足,一是自控能力差。但如果他/她只是約你才遲到的話,那是態度問題。

這幾天我和米爸都在教米米如何不遲到,因為下星期要上班了,我們知道他上班一定不會遲到,因為有我們,一夠鐘就會一腳把他伸出門。但是,lunch才一小時,繁忙時間買飯已難,他吃飯又慢,能否準時回到公司很難說了!我們建議他set鬧鐘,1:45pm響鬧,吃不完就放棄,他兩点應該能準時回到公司吧?!

我告訴米米,準時是必須的,不準時的人一定有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