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我愛夏日營

總聽見別人說,放完暑假之後,孩子把已經學了的知識,忘得七零八落,而我的孩子則相反,他通常都會在過了一個暑假之後,各方面都多有提升。

為什麼會這樣呢?是不是我在暑假都不斷給孩子做練習呢?嗯.....可以說是,又可以說不是,一天中,有兩個小時真的是要做練習的。我的孩子,在暑假時的每一天都照樣有時間表,不是喜歡睡到什麼時候就什麼時候,也不是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玩玩玩。

我早上七時半起床做早餐,孩子則睡到八時,如果未睡醒,我會把他吻醒。然後就是早餐時間,早餐之後是大便時間,之後便是做練習的時間,通常剛好是兩小時,一般十一時半一定會放人,我們會一起出外用餐,這裡的人很早吃午飯,遲出門口,會連餐廳都收市的。飯後,我們便周圍逛,這是兒子最喜歡的活動,因為可以乘公共汽車,對他來說這是最「精彩的環節」。有一回隣居還想告訴我們區內有什麼設施,怎料我們都知道了。

晚上我們在超市買些食材做晚餐,兒子在這個時候便會看愛奇艺,聽喜瑪拉雅,玩玩具,或去跟隣居的孩子打電玩。飯後在大廣場有小朋友,有大媽跳舞,有孩子打彈珠。孩子們在大草地上跑呀跑,有踏單車的,有踩溜冰鞋的,有玩平衡車的。仲夏的夜晚,竟然有山風,一點也不熱,奇怪!





晚上三個人睡在一起,應該是兒子最美好的童年回憶吧!他沒有什麼機會跟爸爸一起睡呢,所以特別興奮。

暑假進步更重要的一環是擺脫老人家,有他們在一定會囉唆,說我怪獸家長,暑假還要做練習,老人家認為,暑假除了玩,什麼都不可以做,咁才叫放暑假。

而我呢,嘻嘻,啋佢都傻,一於早上操練下午玩耍,有張有弛。

我老公揶揄我說:「你呢個係暑假訓練營嚟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