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有「月」字的詩句

有一晚,我們一家看見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圓,爸爸說:「你們試試說有『月』字的詩句吧!」

仔立即說:「床前明月光」

我說:「明月幾時有」

仔說:「月落烏啼霜滿天」

我說:「月黑雁飛高」

他說:「秦時明月漢時關」

我說:「月光光,照地堂」

阿仔投訴我這首是兒歌,不是古詩。

我說:「雲母屏幫燭影深,長河墮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葯,碧海青天夜夜深。」仔投訴我冇「月」字,我說明明有月的感覺呀!他不接受,我只好再想。

我想了一會,說:「無言,獨上西樓,月如勾」

他說:「峰火連三月」

我說:「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他說:「煙籠寒水月籠沙」

他又說:「煙花三月下楊州」

我想了許久都沒想出來,投降了。

第二朝起床我有了靈感,說:「我想到啦,八千里路雲和月」

仔說:「個遊戲尋晚玩完啦!」

我:「:'(」

註:我們以上的詩詞,當時是整首背出來的,不過懶得打字了!想不到我們暑假背了幾十首詩,有咁多首係有「月」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