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星期日

珍惜香港有沙灘

香港有沙灘, 在我心目中就像每個人有手有腳那麼平常的事, 但自從經常去中山渡暑假之後, 我發現不是平常的事, 是非常幸福的事!

中山樣樣都有, 就是沒沙灘, 在那裡過暑假想去游水只能去泳池, 但那裡的泳池管理不像香港那麼嚴格, 我家兩高敏父子去會所游過一次水又疴又嘔, 以後也不敢了!我當日也有游, 但我夠低敏, 所以沒事。

我問老公:「中山有海灘嗎?」他說:「中山是內陸城市, 所有內陸城市都冇海灘架!」

對啊!其實沿住中國地圖, 公雞的胸和肚才有海灘, 其中香港便是有海灘的珍貴城市之一。

而且, 香港的海灘是水清沙幼那種, 我見過珠海的海灘, 天呀, 很黃的黃泥水!游不了的。另外, 就算上海也是沿海城市, 它也沒有這種海灘的!米爸在上海長大的, 他說沒有沙灣可供游水, 我說:「上海灘不是沙灘嗎?」他說上海灘是一個城區, 不是沙灘。😥😥😥😮‍💨😮‍💨😮‍💨

於是我決定暑假要多去海灘, 昨日去了清水灣二灘。

原來住在有海灘的沿海城市真係好幸福的, 大家要珍惜!我們過去十幾年竟然很少去海灘, 經常都是選擇去泳池, 為什麼?因為那對高敏父子不喜歡呀!爸爸怕衣服鞋袜全是沙難清潔, 他說去完海灘一個月鞋底還有沙。🙄🙄🙄 衰仔何止怕沙, 怕海怕浪什麼都怕, 小時候不敢下海, 我以為現在都這麼大了, 又學會游水了, 應該沒問題吧, 怎料他很怕海水髒, 結果我又氹又拉他才下了水, 克服了心理障礙。

然後我跟他說:「如果有一日你掉下了海, 你要能在海裡游到救援人員到來呀!在泳池游和海裡游感覺完全不一樣的, 海裡很多變化, 例如你以為會吸到氣時突然有一個浪蓋過來的。」

他聽完就去海裡試著游了, 但一直小心翼翼地在浮波附近向前游, 萬一什麼事可拉著浮波。游完, 他很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