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星期一

生舊叉燒好過生你


原來米米真的很介意爸爸這句話:「生舊叉燒好過生你!」

其實已經好幾次, 爸爸一講這句話, 他就發狂對抗崩潰全套齊上。

爸爸已經很久沒有說過這句話了, 所以又忘記了, 那天我媽來, 她開口閉口用「生舊叉燒好過生你!」來罵我, 米爸聽得多了, 就輕易用上這句話來罵米米。

米米和我不一樣, 我媽罵我「生舊叉燒好過生你!」, 我回應:「我俾舊叉燒生好過俾你生。」又或者干脆不理她。

米米是什麼人?他從小就在媽媽甜言蜜語中長大, 你說「生舊叉燒好過生你!」是多重的話呀!他如何承受得了!

至於我呢?小時候我媽連「吊你老母」都用來罵過我, 叉燒又算什麼?我當時就回她「你自己點吊自己?」她語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