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9日星期六

怎樣判斷自己的顏值


今朝看到有人這樣問:

我答:「你走在街上, 幻想自己有法力可以跟你见到的人換臉, 然後你統計一下自己一天願意跟多少人換臉, 就知道自己的定位了。」

通常你這樣做了一天, 就會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差, 甚至會覺得自己長得漂亮, 因為走在街上醜的普通的其實很多, 只是我們平時沒有把注意力放到他們身上, 天天就把眼盯在屏幕上的大明星或配角上, 其實上得電視, 就算演丫鬟那個也挺漂亮的, 你天天跟電視上看到的人比, 自然會産生自卑感。

我小時候經常被我媽PUA, 她是狗口長不出象牙那種人, 她在我大學選科時曾經這樣說:「你長這樣只可以選會計, 因為躲在office 不用見人, 你唔好選要見人的職業。」

我媽這樣從小到大貶損我, 但我只是青少年期有點自卑, 長大了沒有太大的自卑感, 救了我的其實是我的T型(理性)思維。

我心裡面做理性客觀的對比, 我真的沒有很差呀!那些是客觀事實, 長得比我醜的同齡人明明很多, 我為何要自卑?!

如果你有孩子, 應該協助他們正確定位自己的顏值, 不要自卑, 也不要無端端認為自己長得像天仙。

我有一個舊同事長得挺漂亮的, 但只是比一般人漂亮些, 她媽媽卻把自己女兒定位為朱玲玲的級別, 所以她很不滿意女兒找的男友, 覺得配不上自己的女兒, 幸好她沒有理會她媽媽的反對, 反正最後婚姻幸福。

所以人能夠客觀判斷自己的顏值是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