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日星期四

子女輝煌父母卻沒福享是一種教育失敗


網上有個段子, 一個老太太挤上了公交車, 一個年輕人立即讓位給她, 老太太坐下後問年輕人多少歲, 年輕人答:「快30歲了。」老太太說:「都快30歲人了還買不起自己的車子而要挤公交?我兒子在你這歲數早有自己的私家車了!」年輕人回覆她:「有也早買了自己的車子, 但我不忍心見母親年紀那麼大了還要挤公交, 所以把車給她開了, 我年輕,挤一挤公交沒所謂。」公交上的人聽了都十分解氣。

一個人有車有樓事業有成風光無限, 但父母卻住在又窄又小的屋子中, 說什麼都自豪不起來吧!

上上星期我老公和99去探聰明表妹的父母, 看見倆老的屋只有二百尺, 雜物又多,而表妹自己在美國有兩套房, 住大屋, 一年世界旅遊十幾次, 天天曬Facebook, 真是有點氣憤, 老公便WhatsApp 叫表妹要改變老人家的生活環境。

其實, 表妹如果有心, 早就替倆老換大屋了, 兩老的屋那麼小, 就是因為當年賣樓送女兒去留學, 再買了豆腐潤咁大的地方住住先, 怎料她名成利就, 兩老的生活環境可以差成這樣, 我知道了也義憤填膺了!

其實只要百多萬, 安排兩老住這種政府屋, 就可以住過世, 屋苑還配備護士以備不時之需。但兩老現已80幾, 這種屋應該也不會收吧!
她如果一早安排, 現在就不用點我老公去醫院侍疾吧!我老公不止不受點,還催她盡快改善兩老的生活環境, 現在住屋那麼窄, 有什麼事救護員連入屋枱担架都成問題。

聰明表妹自此就沒有再WhatsApp米爸了。米爸覺得表妹根本沒有誠意去改善她父母的生活。

我跟米爸說:「無論表妹有沒有改善她父母的生活環境, 我們都不應上心, 無須義憤填膺, 因為沒有教育自己的孩子回報父母, 也是父母教育出了問題, 一味子寵溺, 最後苦果自吃,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我拿此case教育米米, 你如果飛煌騰達都沒有跟父母分享成果, 那是罪不可恕的。

米米表示明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