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星期日

音樂緣計劃好正!👍


嘩!很久沒有聽音綜了!因為那些音樂綜藝節目做來做去都差不多, 先來一大堆無聊遊戲嘻嘻哈哈, 再各唱一首歌Pk一下, 已經看厭了, 我通常只挑周深唱的來聽, 其他玩遊戲和吹水就不看了!

但最近這個「音樂緣計劃」我真的是超喜歡的!一口氣看了兩集!已急不及待看第三集了, 完完全全由頭看到尾沒有跳過。


它和一般音樂節目很大的不同, 因為歌曲的創作者會現身鏡頭前面, 那是一個很神秘的團體, 我一直好奇, 那些人是怎麼樣的呢?

原來他們很多都會唱, 節目先讓歌手們坐在一起聽創作人自己唱的demo, 然後去挑選自己喜歡的歌曲並去創作人的房間送上自己的CD, 收到CD後就由創作人桃選歌手, 例如有3個歌手同時挑選A創作人的歌, A創作人便要作出決擇。

每個歌手都有六張CD, 他可以全給同一個創作人, 也可以六個創作人每人給一個。另外節目設了爆燈機制, 只要歌手鬥快按自己喜歡的歌曲, 最快手的人便可以演唱那首歌, 如果創作人選了某歌手, 但又另一個歌手又爆了他的燈, 那麼, 該創作人的歌將會被兩位歌手演唱。兩個版本會直接PK。

這個節目好看的地方是歌手的策略, 如何可以拿到自己喜歡的歌?創作人選歌手反而简單, 收到的CD中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歌手就是了,沒有什麼技巧。但歌手要搶到自己喜歡的歌真的不容易, 因為有些歌很多人喜歡, 競爭很大。有點像大學選科搶熱門科目,學問特別多。😂😂😂既要有自知之明, 正確定位自己是否能駕馭那首歌, 又要知道競爭對手怎樣出招。

第一集聰明的周深兩首最喜歡的都搶到手了!他真的是isfp型嗎?他既有t型的邏輯力也有j型的行動力,還有N型的謀略和e人的主動性, 他可以說有齊8個碼的優點。反應快, 迅速睇通遊戲玩法及至勝關鍵, 瞄準目標就快脆出手, 完全不廢話, 但我見到大部分人都是聊很多廢話, 目標不清晰, 單依純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而劉端端更搞笑,到了第二集還沒有搞清楚遊戲規則, 他倒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 就是一直沒搶得到手。😂😂😂

周深不止聰明, 服務態度還超好, 他就是努力地還原作者想表達什麼並加以提升層次, 其他例如單依純、薜之謙就會改創作者的作品。怎麼說呢?換我是創作者, 一定不爽自己的東西被人改成另外一個樣子的。所以, 周深能成為樂壇很多創作者的寵兒不無原因, 極度專業, 性格還好, 情緒價值超高, 咁識撈, 他再紅多十年二十年是必定的。

結果頭兩集, 「最具潛力作品獎」都屬於周深的, 而最令我喜歡這個節目的原因是, 周深那三首歌真的很好聽!<沉默的羔羊>簡直是驚艷, 而<顛倒之間>太流暢太好聽了, 完全是為周深而作, 這兩首必定是周深代表作。而 <只字不提>因為創作人原本是想寫給薛之謙的, 有一點不夠適合周深的感覺, 沒有戀愛經驗的周深唱此作品欠了一點苦澀與無奈。


最好的歌最後都會和最好的歌手結合的。當年「心仍是冷」是倫永亮寫給肥媽唱的, 但最後卻給梅艷芳拿下了, 沒有辦法, 你是創作人給誰才不會浪費作品呢?給誰才賺最多錢呢?

後記:

想不到第三集仍然有驚喜, 周深唱跳舞台<等你>太可愛了!我又在期待第四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