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1日星期三

人頭乘2.2


今日有人請我們兩公婆飲茶, 三個人他叫了六個點心, 總覺得有點不夠飽, 老公問我要不要加單, 我說不用了, 其實是老公不夠飽, 我也覺得不夠, 但我就是不想叫, 因為這家茶樓不好吃, 鳳爪還有點不新鮮, 我沒有興趣加單, 而且是人家請, 人家叫那麼少, 我不好意思出聲。

一個人要請別人飲茶, 份量要管夠, 否則不如不請。那到底叫多少點心為之夠呢?我這裡有一條公式:人頭乘2.2。

例如我們三個人, 3x2.2=6.6, 即係要叫七個點心, 那個朋友叫少了一個點心, 點心不夠都算了, 他食量大, 比我們吃得多, 不是三等份地吃的, 他自己明明不夠吃又不捨得叫多兩個點心, 真的不夠意思!

雖然公式是人頭乘2.2, 但還要看情況調節, 例如有些酒樓的點心比較細碟, 這個情況要多叫一碟。

假如叫了一碟炒飯, 就可以減少兩碟點心。

這個2.2公式很好用, 例如新年和親戚飲茶就好好用, 無論來多少人都能準確叫到剛剛足夠飽的點心又不會叫得太多浪費食物。

你可能會說人人食量不同, 怎能預算得到呢?正因為人人食量不同, 有人特別大食自然有人食量小, 所以人多時剛好平衡了。

今日這個朋友次次請飲茶都這樣孤孤寒寒的, 你不要以為他窮, 其實身家過億。我們的朋友都是這樣的, 越有錢越孤寒, 越窮越大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