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星期三

四十歲後必須做運動

 


我不喜歡做運動,但年過四十,不做運動便會出現很多健康問題。

年輕時新陳代謝較快,不容易發胖,而且皮膚有比較多的骨膠原,不易鬆馳。四十歲後就不是這樣了!

我總會想辦法對付自己,既然很討厭做運動,就只要求自己做一樣。當然是不及做花式運動的效果好,但做一樣自己不那麼討厭的,總好過什麼運動都不做。情況就好像不喜歡吃蔬菜的人,他只要肯吃一樣蔬菜,肯日日吃,總比什麼蔬菜都不吃的好。

而我最不討厭的運動便是開合跳。

我喜歡它因為它可以令我心跳和呼吸加速,能迅速鍛鍊心肺功能,而且跳的速度快,不用做很久就做完了!一日做200下又得,500下又得,視乎自己需要。開合跳能減bye bye肉,年紀一大,bye bye肉便容易有,所以要 keep住跳。

由於剛過的這個夏天特別熱,米米投訴跑步很辛苦,所以我們減少了運動的次數。

開合跳的好處是在家做也行,米米不肯去跑,我自己在家跳亦可。

朋友說她喜歡行山,我說,行山一定要約人一起去,否則危險,而且又不能日日行,因為佔時間很長,行一次幾小時了,所以不能當成一種恆常運動。什麼運動都好,如果不能日日做,作用不大。

各位不愛做運動的40+, add oil together!💪💪💪秋高氣爽,正是做運動的時機!🦀🦀🦀

P. S. 做開合跳必須在軟膠上做,否則傷關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