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3月22日星期日

超媽197 S人打的龜波氣功


話說《龍珠》裡的孫悟空有一招絕招叫「龜波氣功」, 一面發招一面要大叫「龜!波!氣!功~~」不但把自己的招式名字叫出來, 速度還十分慢, 我就不明白了, 站在他對面那個對手為什麼在這個時候不插盲他雙眼, 反正大把時間, 繞去他後面插他屁眼都可以!

所謂「天下武功, 唯快不破」, 無論什麼大招都好, 只要慢是必死無疑的, 人家在你發招時吹一個暗器都可以把你殺了, 誰會傻傻的站在那裡給你殺?

而最最最大的問題是把招式大聲叫出來!你為什麼要通知別人你出什麼招?這樣別人不就會加強防備了嗎?但我家兩個S型(99和米爸)都是這樣的, 他們很喜歡直接告訴別人他們在幹什麼和要什麼!

例子1:我99剛剛就很大聲叫我把電視機收細聲不要吵到米米休息, 那個電視是開給我媽看的, 99如果靜俏俏叫我關細聲一點/她自己關了, 我媽是未必知道的(我媽感知力較差), 果然, 關細聲之後, 我媽又找機會叫我開返大聲, 我媽的耳力不好, 她真的要開那麼大聲的, 否則會聽得很不爽, 而且她性格自私, 我當年會考時她都不肯把電視收細聲, 何況現在呢!

例子2:我們想米米去做運動, 米米不肯(他不肯就是不肯沒有勸的空間的), 我便叫米米陪我落平台曬太陽。這時候米爸就跳出來道明:「落平台跑下步身體先健康㗎!」S型的人是張大口可以看到屎眼的那種直腸直肚的人, 我當然正是想捉他去做運動呀,但有必要通知他嗎?😅😅😅我只好向米米保證不會迫他做運動, 還說曬太陽不會超過半小時, 米米才肯去平台。

結果, 落到平台曬了15分鐘太陽, 我就和米米談他喜歡的話題, 然後我就說我要跑步, 我說:「反正我跑步的速度慢得和你走路差不多, 我跑你行就可以了!」他為了和我繼續傾偈, 只好陪我跑, 20分鐘後我越跑越快, 他就像競步那樣陪我, 他並不傻, 知道如果他跑就是「中計」了, 所以只肯競步不肯跑, 但反正運動是做了, 太陽也曬了, 我的目標也達到了!😸😸😸

話說中國大陸有一個女孩只收了婆家一萬元彩禮就嫁了, 但就同所有閨蜜都說自己收了30萬彩禮, 她的閨蜜們就覺得自己長得比她漂亮必須收30萬以上, 結果幾個閨蜜周圍相親了十年都未嫁得出去。那些閨蜜肯定是S型的, 以為全世界都實話實說!🤭🤭🤭 而且一定是e型的, 因為IS型的就算知道朋友收30萬彩禮也不覺得要比別人多的, 但ES很喜歡和朋友比較的, 就是一定要比朋友收到更多的彩禮。那個女孩是N型無疑, N型沒那麼直腸直肚的, 腸子左轉右轉的, 其實自己收多少彩禮為什麼要實話實說?說了真話給閨蜜看不起自己老公有什麼好處, 她胡說八道既可保存了老公和自己的面子, 又不用聽閨蜜難聽的說話。😁😁😁

對了, S型會說謊會做局嗎?會的, 但N人一看便會看得出, 但N人一般不會說破, 她們就以為自己騙了所有人!😅😅😅

2 則留言:

  1. 天呀, 天底下的N型都太相似了, 我都想仔出去跑下步, 如果我直接這樣說他當然不肯. 所以我只會對他說, 「我地去水塘散下步」, 甚至是「你陪我出去行下」. 總之要引左佢出街先. 仲有, 我經常跟S的人說「人講你又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S人自己老實, 自然覺得別人都和他一樣老實

      刪除

歡迎來到好奇媽媽的世界!